全部 图书 报纸 期刊 专利 视频 新闻 标准 学位论文 会议论文 图片
首页>合江特产>手工技艺>  杨梅酒制作技艺

杨梅酒制作技艺

日期:2018.10.15 点击数:105

    四川盆地南缘的佛宝原始森林,具有山清、水秀、石奇、林茂等特点。是世界上同纬度罕见的常绿阔叶林。特别是这里盛产野生杨梅《本草纲目目》中记载:“杨梅可止渴和五脏、涤肠胃、除烦愤恶气,消食除湿、开胃、消暑、止泻、利尿、治痢疾、治霍乱等功能。”富含粗纤维、葡萄糖、果糖、多种有机酸、17种氨基酸、葡萄糖甙和双葡萄糖甙,还有维生素和单宁等。矿物质有钙、磷、铁、钾、钠、镁等。生态部落酒业公司运用独特的酿造技术,生产的杨梅酒,呈淡橙色,有杨梅果独特的香气,果香酒香协调,酸甜适口,口味醇和舒顺,是开胃、健脾、提神养身的上品,是滋补养身的佳品,有“果中玛瑙”之誉。杨梅有三个品种:火炭梅、红梅、白梅。白梅太酸,红梅果肉不太多。火炭梅黑红色,果肉丰厚,味酸甜。适宜制杨梅酒。杨梅产量每年有5万公斤,部分被市民买去熬糖制饮料,多数用于制杨梅酒,年产杨梅酒约10万公斤。

    合江自怀、福宝山区农家清代以来,有制造杨梅酒风俗,几乎每家每户都是自制自饮,很少形成商品出售,随着旅游开发的飞速发展,杨梅酒先是成了旅游特色产品,然后形成工业化生产,向外推销。 赖琪的师傅叫诸绍清,诸绍清是赖琪的舅父,诸绍清在传授此艺时也近70高寿;诸绍清是子承父业,其父诸元富,听讲是从贵州凉村迁移到自怀,后因诸元富子嗣较少,没传与外人。 

    

   



3 0
相关文章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