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图书 报纸 期刊 专利 视频 新闻 标准 学位论文 会议论文 图片
首页>合江特产>地方美食>  大奔往酒业

大奔往酒业

日期:2018.10.15 点击数:90

    合江小曲酒操作工艺,是历史积攒下来的传统酿造法,以选用小高粱为主:按传统工艺流程酿造,精心掌握选粮,泡粮,煮粮,蒸粮,闷粮,糖化,培菌,发酵,蒸馏酒,水份,恒温,接头去尾等各工序的配合,达到出酒率高,出酒质量好,泸州市大奔往酒业有限公司与合江小曲酒自成一体系,成为合江小曲酒传统操作工艺的传承基地之一.

    合江小曲酒酿酒历史悠久,汉武帝派唐蒙出使夜郎国,就用符关(今合江)美酒,丝帛赠送竹王多同,将夜郎国纳入大汉朝版图,传为美谈。自西汉初期合江建县以来,合江人就可以自酿自饮,自给自足,两千多年来多是小酿坊以小高粱为主酿造,传统传承,变化不多,单在实际生产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即小高粱酿酒的选粮、泡粮、蒸粮、培菌、发酵、糖化、取酒等工艺流程日益完善,泸州市大奔往酒业有限公司由80年代初期的年产50吨,发展至今年产量达250余吨。    

    泸州市大奔往酒业有限公司小曲酒操作工艺,是历史积攒下来的传统酿造法,以选用小高粱为主:按传统工艺流程酿造,精心掌握选粮,泡粮,煮粮,蒸粮,闷粮,糖化,培菌,发酵,蒸馏酒,水份,恒温,接头去尾等各工序的配合,达到出酒率高,出酒质好,泸州市大奔往酒业有限公司与合江小曲酒自成一体系,成为合江小曲酒传统操作工艺的传承基地之一。

泸州市大奔往酒业有限公司与合江小曲酒自成一体系,为合江小曲酒传统操作工艺的传承基地之一. 我厂酿造33年来,坚持几十年如一日用高梁为原料,根莓曲发酵,传统四大工序[蒸粮-培菌-发酵-蒸馏]生产,不用糖化莓,不使用任何食品添加剂和酒精勾兑,产品销往本省各地和云南,贵州,重庆,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近几年参加县上历届传统白酒质量品鉴中均获得优质清香型白酒荣誉.

   泸州市大奔往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传统清香型白酒特点和标准是:清香纯正,醇甜柔和,自然谐调,余味爽净。清香纯正就是主体香乙酸乙酯与乳酸乙酯搭配谐调,琥珀酸的含量也很高,无杂味,亦可称酯香匀称,干净利落。可以概括为:清、正、甜、净、长五个字,清字当头,净字到底。

采用清蒸清糟酿造工艺、固态圆桶式发酵、清蒸流酒,强调“清蒸排杂、清洁卫生”,即都在一个“清”字上下功夫,“一清到底”,不应有浓香或酱香及其异香和邪杂气味。标准评语是:无色、清亮透明,无悬浮物、无沉淀,清香纯正,具有以乙酸乙酯为主体的清雅、协调的香气,入口绵甜,香味协调,醇厚爽冽,尾净香长、风格(突出、明显、尚可)。



 


3 0
相关文章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