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图书 报纸 期刊 专利 视频 新闻 标准 学位论文 会议论文 图片

宋氏糖果

日期:2018.10.15 点击数:132

    宋袁食品厂始建于一九九四年,座落于赤水河畔。地处川黔两界处的川南重镇——九支镇,与贵州省赤水市一河之隔。总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系采用传统手工专业生产中、高档糖果食品老字号企业,拥有“宋袁”牌注册商标和三项国家专利。

   “宋氏”手工制糖技艺于上世纪40年代,由宋明秋老先生创于合江凤鸣镇。当时以生产杂糖为主,在合江范围内有一定影响力,后由第二代传承人袁福琼、宋世荣于90年代在九支镇创建宋袁食品厂,在手工制糖的基础上经不断改良品种,开发出以核桃软糖为主打产品,以南瓜酥、花生酥、芝麻酥、苕丝酥、牛皮花生软糖、葵花仁软糖、芝麻软糖等品种为辅的产品格局。

    宋氏核桃软糖为低糖度绿色食品,具有色泽鲜艳、透明度高、食不粘牙、肥润柔软、余香绕口的特点;南瓜酥、花生酥、芝麻酥、苕丝酥具有色泽金黄、造型美观、松脆香甜、晶莹夺目、鲜肥适口、齿嚼食用,更为可口的特点。

宋氏糖果制作技艺是纯手工操作,深受当地老百姓的喜爱,且在周边地区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现在制作作坊扩大,能解决50人以上的就业压力。宋氏糖果制作技艺采用纯手工制作,以其入口酥脆,遇湿消融的口感,深受合江人民的喜爱,以其浓烈的陈香,香甜的回味是合江人民长久以来过年、过节居家、送礼必备的物品,在合江全境以及川东南地区享有声誉。

 


3 0
相关文章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