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合江县图书馆流动图书车走进马田小学
发布时间:2018-07-05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山区孩子过上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暑假,7月4日一大早,合江县图书馆流动图书车开进了榕山镇马田村小学,给即将放暑假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马田村小学位于合江县和重庆市的交界,地理位置偏僻。早在2015年马田村文化室就成为了合江县图书馆的共建点。学校在村办公室旁边,三个年级不到六十个孩子。他们来自周边几个村,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图书馆工作人员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围绕防溺水事故、防交通事故、防治安事故、防雷电火灾事故和防食物中毒事故五个方面,通过图片和视频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孩子们将安全知识牢记心间,之后采用有奖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对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印象。有奖问答之后进行了暑期书目推荐活动,工作人员针对学校孩子的年龄特点,推荐了《夏洛的网》《没头脑和不高兴》等儿童文学,希望孩子们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暑假。图书馆不仅向学校赠书两百册,同时给每个孩子准备了暑假阅读图书和学习用具价值两千元。孩子们拿着赠送的图书爱不释手,马上就开始阅读,他们这种对知识的渴望让图书馆工作人员特别感动。学校叶校长对图书馆到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表示特别的感谢,针对留守儿童开展这样的 活动中不仅增长了知识,更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通过书目推荐活动,让孩子们的阅读更有针对性。

 图书馆负责人表示,送图书下乡的活动方式将不断的扩展,让更多喜爱读书的山区孩子走进图书馆,感受更浓郁的书香氛围,让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