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读者活动
当前位置 > 全民阅读 > 读者活动
合江县图书馆举行2018年“我是故事大王”暨庆祝六一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7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为了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提高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他们表现自我的勇气,同时给喜欢讲故事的小朋友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在第69届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合江县图书馆在二楼少儿阅览室举行“我是故事大王暨庆祝六一读书活动。

活动开始前,图书馆工作人员针对2018年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进行了介绍,着重解读了6月份“童声读经典”音频大赛的参赛方式并进行了绘本阅读推广。接下来的故事大王展示中,小朋友们都表现得落落大方,讲故事的语言生动有趣,虽然有的孩子活动中由于缺乏经验而紧张,可是他们在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给家长和孩子们讲述了一个个灵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和形象。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这种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勇气,更让孩子收获了一种自信,让孩子们在温暖、欢快的故事中得到熏陶和启迪!绘本阅读的推广让家长和孩子更了解绘本,今后的阅读更有针对性,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办。

图书馆负责人表示,我是故事大王活动”将作为合江县图书馆品牌活动打造,将不定期的举行活动,充分调动孩子的积极性,让孩子在活动中得到锻炼,激发他们阅读兴趣,让他们养成“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 好习惯,锻炼讲故事的技能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来自城区的100余名家长和孩子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