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合江文化
当前位置 > 全民阅读 > 合江文化
合江文化-福牌酥饼
发布时间:2018-03-12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福”牌福宝酥饼采用优质小麦粉与精炼香油混合搅拌制成馅皮,配以白砂糖、芝麻、植物油、桔红、花椒粉、食盐、猪油混合搅拌成的馅料,经包馅、成型、焙烤而成,外形饱满、腰部微凸、饼面微黄不焦、色泽均匀、饼皮厚薄均匀有数层。“福”牌福宝酥饼在历次评比中获省供销系统、泸州市供销系统和泸州市经委优良优质产品称号,“福”牌福宝酥饼畅销合江全境以及在川东南享有声誉。

    “福”牌福宝酥饼制作技艺,始创于19世纪80年代,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由福宝民间艺人何德修首创,“福”牌福宝酥饼以其入口酥脆,遇湿消融的口感,深受合江人民的喜爱,以其浓烈的陈香,香甜的回味是合江人民长久以来过年、过节居家、送礼必备的物品,在泸州全境享有声誉,历来就有过酥饼店“闻香下马"之说。

    “福”牌福宝酥饼采用优质小麦粉与精炼香油混合搅拌制成馅皮,配以白砂糖、芝麻、植物油、桔红、花椒粉、食盐、猪油混合搅拌成的馅料,经包馅、成型、焙烤而成,外形饱满、腰部微凸、饼面微黄不焦、色泽均匀、饼皮厚薄均匀有数层。“福”牌福宝酥饼入口酥脆、遇湿消融、具有浓烈的陈香,香甜的回味是合江人民长久以来过年、过节居家、送礼必备的物品,福宝“福”牌酥饼采用纯手工制作、土法包装(保存期短)的局限性、形成了“福”牌福宝酥饼特有的遇过年、过节才生产销售的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