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合江县图书馆举行“开学季感恩伴成长暨留守儿童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05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尤其是留守儿童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更需要社会的关爱和帮助。为了让留守儿童真正感受到社会的关爱,34日,由合江县图书馆、泸州益生励志协会、泸州虎贲教育、合江县新剑桥艺术培训学校共同举办的“开学季感恩伴成长暨留守儿童安全讲座”在县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举行。

活动现场由主办单位给来自城区参加活动的100名留守学生发放了价值上万元文具、书籍、生活用品等。来自人民小学的留守儿童代表发言,感谢各级领导、学校、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并能理解父母的艰辛,并立志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拿起爱心的接力棒,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图书馆工作人员从感恩入手,对孩子们进行了感恩教育和留守儿童安全教育,引导孩子们在生活中做一个感恩的人,正确对待他人和社会伸出的援助之手,培养自理和自立能力,做一个有理想、有志向、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