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智慧在指间流转,童心在纸端跳跃
发布时间:2018-02-23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合江县图书馆举行“我们的民俗-有趣的剪纸”庆新春活动

为了庆祝中国传统佳节和弘扬中华传统剪纸艺术,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培养未成年人动手动脑的能力,2月23日上午在合江县图书馆二楼少儿阅览室举行了“我们的民俗—有趣的剪纸”活动。


剪纸是中国民间艺术的一块瑰宝,它不仅是我国特有的一种民间艺术,风格独特,而且也是一项手脑并用的实践活动。由图书馆志愿者牟老师带领同学们从最基本的剪纸技法做起,一剪一剪,慢慢地雕刻着。活动现场一派热闹和喜庆气象,雪花、窗花字等各式各样剪纸带高高挂起,桌上摆满了各种剪纸的材料、工具以及剪好的成品、半成品,同学围坐桌边,边热烈讨论着剪纸的技巧方法,一边亲手实践。红纸在他们的手中轻盈地翻转着、跳动着,不一会儿,一张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艺术品便诞生了,有雪花片,有爱心和窗花,无不洋溢着欢快和吉祥的寓意。

小小剪纸,剪出了他们对生活的理解与热爱,剪出了孩子们们的自信与友谊,剪出了大家发现美创造美的生活态度,也剪出了传统民俗在当下社会的演绎与重生。据悉,合江县图书馆庆新春系列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