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服务窗口
发布时间:2013-10-07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设施名称

 位置

 主要服务内容

 办证处

外借阅览处

 负责办理我馆成人及少年儿童中外文图书、期刊借阅证的发放、更换业务。

 图书外借处、阅览室

少儿阅览室

 3楼

 该处是我馆最大的全开架式外借处,现有11.2万册建国以来公开出版的中文图书供读者外借。亦可就地阅览。 该室有国内中文报纸200余种、期刊1000余种,其中包括主要的国内核心期刊;阅览室内有社科现刊20种,科技现刊35种。共120个阅览座席,实行开架阅览方式。

 地方文献阅览室

 3楼

 该室入藏各类型地方文献。尤其收藏近现代地方文献资料,是我馆特色。可容纳读者座席50个。星期一至星期天全天开放。

 多媒体教室

 4楼

 该室配备投影仪、电脑笔记本、影碟机各一台,音响设备一套,座位100个。可为读者提供科技、爱国影视、廉政等电影放映;为读者提供培训讲座等,同时也是荔乡大讲堂固定举办地。

 电子阅览室

 1楼

 该室配备30台多媒体电脑,采用20M光纤宽带接入Internet方式,可为读者提供高速快捷的因特网浏览、网上信息查询、读者培训考试、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等多个服务。并提供中国数字图书馆数字化文献阅览服务和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的下载、访问以及本馆特色数字资源的访问。全天开放。

 盲人阅览室

 1楼

 该室配备5台盲人专用电脑以及盲人图书共盲人读者使用,并配备盲人数字资源以满足盲人读者上网的需求。

 休闲阅览室

(智慧书吧)

 1楼

 该室配备7台一体机电脑以及文化、少儿、政经、综合、地方人文类图书供读者使用,同时提供数字资源以满足读者上网的需求。